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新手开饭店最忌讳什么?2019刚开的饭店没人怎么办(新手能开饭店吗)

admin2022-05-30 08:31:49引流推广5270

做活动效果差

看上去很热闹,但没有盈利

感觉人很多,为什么还赔钱?

有些餐饮老板总有这样的疑惑,搞了很多活动,又是打折优惠,又是投放广告的,糊里糊涂花了那么多钱,却没什么作用。

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疑惑,只是以下四个不知道。

想要餐馆赚钱,你得了解这4个“不知道”        

1、不知道获客成本

比如发传单。

你花一千元印了1000张宣传单,请了个小姑娘在店门口发给来往的消费者。

1000张传单发出,最引导进店的消费者是10人。

那你的客户获取成本是多少?

1000/10 80/10=108元。(其中80元是小女孩的工资。

同样,你也不是通过发传单,而是在微信推广平台或当地食品上发布广告。

假设每次投放的价格是1万元,投放一次后,吸引商店的消费者是500人。

那么你的客户获取成本是1万/500=20元。

了解了获取客户的成本,你就得估,你再到店里的每一个人,能否赚回这个获客成本。

以上传单的客户获取成本为108元。如果你是中高端自助餐厅,净利润在398/位,净利润在150元左右,那么你可以在每个到店的消费者身上赚42元。

微信官方账号是一家红烧鸡店,客户单价28元左右,每单利润10元左右。获取客户的成本是20元,一次消费,每单损失10元,很无聊。

了解获取客户的成本,就能让你明白赚还是输。

然后你会问,获取客户的成本是怎么来的?

测试 参考同行。最准确的是测试,在你可以接受的损失范围内,测试,以获得最准确的数据。

2、不知道转化率

以上面的传单为例。

1000份传单,最终吸引到店消费了10个消费者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1000=1%。

(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假设1000张传单完全触动了消费者。如果发传单的人不小心,比如真实传单只有300张,转化率是10/300=3.3%,而不是1%。

不管是1%,还是3.3%,这些数据都是通过真实测试获得的获取数据后,您必须做的是分析和调整客户获取过程中的细节。

比如发传单的员工,穿卡通衣服,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人拿到传单,提高触达率。

另一个例子传单形式、页面等细节,可以做成红包形状、印代金券等,提高传单的感知价值。

另一个例子是,一些消费者找不到商店的位置,或者去商店门口,看到商店的环境不好,再次离开,这也会影响转化率。

通过细化整个过程,可以提高转化率。

转化率翻了一番,获取客户的成本也下降了一半。很明显,转化率有多重要。

3、不知道消费者的价值

无论是餐饮、零售还是其他行业,消费者的价值都不是一次性。

还说上面的自助餐,如果消费者只来一次,你只能赚40多元。如果消费者来一次,认为你的家人做得很好,当你离开时,你会再寄一张50元的代金券。消费者再来一次,你可以赚100元。

如果消费者一年能来四次,每次都能带一个朋友,你算算这个消费者给你带来了多少价值?150*2*4=1200元。

这就是消费者的价值。也许你知道,但很多时候你做不到。

最简单的,比如店里丢了东西,你可以调整监控,找警察叔叔,检查水落石出。

但是消费者丢了,你缺视而不见,不揣摩,不研究,说到底哪个重要?

4、不知道投资回报率

最后,我们来谈谈投资回报率。

回到上面的自助餐。

传单共花费108元

共有10名消费者到店消费

单人消费398元

客户获取成本为108元

菜品成本248元

你的收入=398*10=3980元

你的投入=248*10 1080=3560元

投入产出比=利润/投资总额*100%

即(3980-3560)/3560=11.8%

到此,你就能看清楚,这样发传单,能赚多少钱。

如果其他条件保持不变,你会把转化率翻倍,也就是说推广成本保持不变,或者1080元,到店人数变成20人,会是什么样子?

你的收入=398*20=7960元

你的投入=248*20 1080=6040元

投产比=(7960-6040)/6040=31.8%

可怕吗?投产比翻了近三倍。

总结:

搞活动的目的,最终都是为了转化成销售额,转化成利润。

以上四条,如果你一个一个地把它们弄清楚,你就不会感到困惑,更不用说做困惑的活动了。

这四项活动不仅需要你使用,而且贯穿于你开店的全过程。

事实上,对于大多数商店来说,提高转化率是力所能及的,而且很容易做到。至于客户获取,这只不过是一件昂贵的事情。只要你计算出客户获取的成本,你就知道这个活动是否可以完成,这个程序是否可以使用。

最后,重视消费者价值,消费者是最大的财富,有了人,就有了钱,就能好好生活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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